新浪科技 互联网

70万艺考生丧失报名资格?“艺术升”App:没内幕别慌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原标题:70万艺考生丧失报名资格?“艺术升”:报名人过多 没内幕别慌)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不少网友爆料,通过艺考报名App“艺术升”进行报名遭遇卡顿,甚至出现两天都报不上名的情况,“连考试机会都不给吗?”截至今天下午5点半,微博话题#70万考生丧失报名资格#达到近50万阅读量。

央广“下文”客户端查询发现,今天下午,艺术升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称,2019年艺考政策调整,全国艺术院校减少、考点削减,加上考点容量限制等原因,造成大量考生集中报名院校部分考点的状况,因此2019年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本科招生报名通道开通不久,部分考点快速报满,次日西安美术学院等学校报考人数成5倍数增长,远超2019预期。

央广“下文”客户端注意到,艺术升表示,因报名人数过多等因素造成的报名系统卡顿及暂停维护是临时突发状况,艺术升会尽快疏通报名通道,保证考生报名通畅。

此外,对于网传“有内幕”“艺术升可以私下报名”的传言,艺术升表示,所有院校考试报名入口均为统一开放,没有私下报名的情况出现,“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勿因网上的不实言论而恐慌”,耐心等待报名通道开启。

艺术升还称,此事造成的影响较大,当前教育厅信息主管部门、公安网监部门均密切关注事件进展,艺术升会快速响应,绝不影响考生正常报名。

央广“下文”客户端注意到,不少网友质疑艺术升作为第三方工具为何会具备艺考报名的资质。

央广“下文”客户端查询发现,艺术升的官方微博认证为“杭州亦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叫刘伟辉,公司股东为刘伟辉、冯瑛以及宁波艺起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