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京东到家回应“货架倒闭并裁员”:正在做业务调整

TechWeb

关注

12月19日消息,今天有媒体报道称,京东到家货架倒闭,并且在全国大批量裁员。对此,京东到家相关人员告诉TechWeb,目前项目做了些调整,聚焦做主营零售业务。

自从新零售的概念兴起,各种与之匹配的概念产品便都应用而生,成为行业的热点风口。无人货架等产品成为行业追逐的热点。此前,京东到家Go对外发布第三代智能货柜,并宣布其智能供应链系统2.0已升级完成。根据官方的介绍,第三代智能货柜实现了动态视觉识别和重力感应的双重互补技术。京东到家Go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郑海对TechWeb表示,新一代的智能货柜可以实现异常订单率只有1%,并且更加智能,可以避免前两代产品出现的货损率问题。

目前,从整个行业的发展来看,智能货柜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无论是在硬件设备上,还是软件系统服务方面,并不能说是十分完善,还有进步改善的空间。与此同时,这种新兴的零售方式还处于亏损阶段,很多当时的明星初创企业在行业内都逐渐没有了声音。

对于京东到家来说,发展无人货架零售也是为了丰富自己的业务线,但是在整个行业都比较低迷的情况下也做了一些调整。此外,对于裁员的传言,京东到家方面对TechWeb表示,内部提供了转岗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