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易到用车推行新能源网约车 济南春节前投运1000辆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17日午间消息,易到用车今日宣布施行新能源网约车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投入运营新能源网约车。作为该计划首个试点城市,易到用车在济南春节前投入运营1000辆新能源车,同步启动公共充电桩建设方案。

据易到用车济南区域负责人郭庆介绍,首批次200辆新能源车辆全部为公司独立采买,已获得济南市运管部门签发的道路运输证件,本月投入运行。春节前,公司预计实现1000辆投放运行。同时,济南区域已同步启动公共充电桩建设方案,首批建设500个充电网点,一年内实现全市覆盖。

目前,易到用车济南分公司乐驾集团已在全市范围内招募司机,优先面向退伍军人,施行司机收入保底计划。按照该计划,首批200名司机每天收入保底400元,月收入可超万元,由乐驾集团对司机运营提供保障。此次司机招募完成后,平台将集中展开人车核验工作,并对司机进行安全驾驶、道路规章、服务礼仪等培训,随后进入为期15天的运行内测期。通过相关检查和培训的司机和车辆,将正式上路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

易到用车方面表示,在国家新旧动能战略背景下,新能源车辆正成为网约车的主要运力来源,部分城市也已出台相关规章,平台将积极投入新能源车领域,助推城市网约车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此次,新能源网约车战略在济南完成试点后,将在其他城市陆续推行。

11月,易到用车获得济南市网约车牌照,实现在该地合规化运营,这是继青岛、威海、潍坊、日照、烟台、枣庄后,易到用车在山东省获得第七张网约车牌照。日前,易到用车在佛山市设“战略特别运营区”,也曾施行司机保底补差额计划。(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