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88人靠看直播上清北 丁磊:这事太棒了 要拿1亿元支持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消息:两百多所中学直播名校课程 88人考上清华北大

新浪科技讯 12月13日下午消息,近日,《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一文在网上引起热议。网易CEO丁磊今日也在朋友圈转发,并配文称,“这个事情太棒了!但我觉得现在只有200多所学校远远不够,应该有2000所,20000所。网易决定拿出1亿,来支持更多学校落地这个模式,让知识无阶层流动,让中国处处都是学区房!”

网课改变命运!据《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一文报道描述,贫困地区的248所高中通过网络直播,全天候跟随“中国最前列高中”成都七中上课。自从2002年以来,7.2万名学生通过这种方式走完了高中三年,其中88人考上了清北,大多数成功考取了本科,有的学校甚至出了省状元。

丁磊在朋友圈高度称赞这种模式,并表示“现在只有200多所学校远远不够,应该有2000所,20000所”。他还称要拿出1亿元,来支持更多学校落地这个模式。

其实网易在网课方面早有布局,2010年11月,网易就宣布推出全球名校视频公开课项目——网易公开课。截至目前,网易公开课已拥有超8000万用户,推出过60000个自费翻译课程,内容涵盖科学、经济、人文等22类领域。

有网友表示,丁磊说拿“拿1亿推动教育”,其实是想把网易公开课做得更大更强。不过也有网友称,即使那样又如何呢,只要这件事能推进下去,偏远地区孩子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机会,就挺好的,唯一能改变贫困地区孩子命运的就是教育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