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直击|知乎宣布用户数破2.2亿 一年增长翻番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13日下午消息,知乎官方宣布,截至2018年11月底,用户数破2.2亿,同比增长102%。同时知乎宣布,其问题数超过3000万,回答数超过1.3亿。

据此前数据,在去年底,知乎注册用户达到1.2亿,在今年8月,知乎用户突破2亿。而在今年5月的盐Club活动上,知乎创始人、CEO周源公布了一亿个回答的诞生。

据了解,目前知乎用户群体广泛分布在一、二、三线城市等不同地域,并有着多元的画像,处在不同年龄层和不同职业。在今年11月的互联网大会演讲中,周源提到,知乎绝大多数用户是年轻人,这些年轻人通过自己所擅长的知识,不仅可以彼此帮助,同时也让网络充满了更多有用、有价值的信息。

2018年,知乎动作频频,战略层面提出当前的北极星——让每个人高效获得可信赖的解答。围绕这一北极星,知乎完成E轮2.7亿美元融资。宣布融资消息时,知乎还推出海盐计划,上线创作者中心和盐值系统,鼓励创作者并维护社区氛围。

知乎创始人及CEO周源当时表示,融资后,知乎将加速全民知识内容平台的建设,加大在AI技术、内容生态、知识服务和商业化等多个维度的投入。(李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