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史上最大数据泄露 纽约检察官对万豪酒店案展开调查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纽约州检察官芭芭拉·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对万豪周五早上宣布的喜达屋宾客登记系统遭黑客攻击一事展开调查。

虽然一位分析师表示,他预计这起丑闻不会对万豪的股价产生长期影响,但柯文集团(Cowen)的分析师警告说,这可能会影响喜达屋忠诚度计划的注册人数。该计划被视为喜达屋最成功的资产之一。

这对万豪的股东来说是个坏消息(对Airbnb的风投支持者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万豪集团股价周五下跌逾5%,此前该连锁酒店宣布,喜达屋酒店的客户登记系统发生了大规模数据泄露的消息。万豪于2016年9月收购了喜达屋酒店。

根据一份新闻稿,万豪表示,被盗的数据库中有多达5亿名在喜达屋酒店预订的客人的信息。泄露的信息包括敏感细节,包括他们的护照号码(适用于在外国酒店预订的人)、姓名、出生日期、预订日期、电子邮件地址和邮寄地址。这次泄露至少可以追溯到2014年9月——喜达屋被万豪收购之前——并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部分受影响的信用卡卡号和信用卡到期日也被盗,但信用卡卡号采用高级加密标准加密。

从数量上看,喜达屋酒店遭受的黑客攻击是自雅虎宣布大约30亿用户的信息被黑客窃取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今年9月,当一个安全工具警告称有黑客试图侵入时,万豪酒店才意识到这一问题。经过调查,该公司了解到黑客一直在访问其客户注册系统的数据,甚至试图删除和加密这些数据。

就像之前Equifax和其他重大数据泄露一样,黑客攻击的消息肯定会引发许多问题,诸如万豪知道什么,什么时候知道的,喜达屋是否应该在IPO之前知道并披露这些信息,以及对那些受影响的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万豪已将其全球预订系统遭黑客攻击一事通知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 

监管机构表示:“我们已收到万豪酒店的一份数据泄露报告,涉及其喜达屋酒店,我们将进行调查。”它要求任何受到黑客攻击影响的相关客户报告任何可疑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