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腾讯将在《王者荣耀》中启用“账号时长共享”新功能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1月15日下午消息,今日,腾讯官方发布声明称,为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今起,以北京地区为起点,腾讯将在《王者荣耀》中启用“账号时长共享”的新功能;同时,以《王者荣耀》为试点,人脸识别验证的二次抽样测试也于今天从北京开始启动。

声明中指出,“账号时长共享”功能是指《王者荣耀》未成年用户,其名下的游戏账号将共享1小时(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用户)或者2小时(12周岁以上未成年用户)的总游戏时长,不再分别单独统计。

声明强调,未来,腾讯将会持续优化未成年人保护的各项举措,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所有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以下为腾讯声明全文:

为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今天起,以北京地区为起点,腾讯将在《王者荣耀》中启用“账号时长共享”的新功能;同时,以《王者荣耀》为试点,人脸识别验证的二次抽样测试也于今天从北京开始启动。

账号时长共享:大号小号共计时长

所谓“账号时长共享”功能,是指《王者荣耀》未成年用户,其名下的游戏账号将共享1小时(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用户)或者2小时(12周岁以上未成年用户)的总游戏时长,不再分别单独统计。

而在当前的健康系统策略下,一个未成年人身份信息仅允许用于微信和QQ平台各一个《王者荣耀》游戏账号的校验。

也就说,一个未成年人在《王者荣耀》上最多两个号,一个微信的,一个QQ的。同时,不管TA是用微信还是QQ登陆《王者荣耀》,或者两个账号都用,游戏总时长最多也不超过2个小时,12周岁以下的最多不超过1个小时。

新功能将首先从北京地区开始生效,之后逐步扩展至整个中国境内。

人脸识别要来了,开启二次测试

同时,以《王者荣耀》为试点,人脸识别验证的二次抽样测试也于今天启动。此前,腾讯以《王者荣耀》为试点,在北京和深圳两地启动了第一轮人脸识别小规模的用户测试,初步探索此项前沿技术在现实场景的应用可能,并了解用户的实际体验反馈。

首次测试仅在微信平台进行,本次测试QQ平台的《王者荣耀》用户新纳入抽样测试的范围,希望获得更加全面的测试结果,从而为今后更进一步的实际应用做好准备。

在第二次测试中,腾讯会在北京地区随机抽选少量填写了成年人身份信息的《王者荣耀》用户,在其登录游戏环节要求进行人脸识别验证。

如拒绝验证或验证后没有通过,该用户将纳入到健康系统“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人”的防沉迷策略,受到游戏限玩的保护。

为保护用户隐私,人脸识别的相关验证数据,在加密后仅用于与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进行比对,腾讯不会对其留存。

未来,腾讯将会持续优化未成年人保护的各项举措,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所有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