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滴滴:小范围测试短信报警 未成年乘客需由监护人陪同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0月18日下午消息,滴滴出行发布公告称,将增加并试行四项安全保护功能和措施:持续升级“一键报警”功能、乘客端APP和司机端APP同步试运行 “黑名单”功能、乘客端APP逐步增加“请勿让未成年人独自乘车”提醒与确认环节、试运行 “实时位置保护”功能。

以下为滴滴公告全文:

为进一步满足公众安全、便捷的出行需求,在结合主管部门指导意见及社会各界建议的基础上,滴滴不断打磨安全产品功能,持续探索并加强安全运营保障机制。今日(10月18日)起,滴滴平台将增加并试行以下四项安全保护功能和措施:

1、持续升级“一键报警”功能。乘客使用该功能时,紧急联系人在收到短信提醒的基础上,还将同步收到语音电话的提醒;小范围测试“短信报警”功能,在开通12110短信报警的烟台与江门,乘客可快速发送位置、行程信息至当地短信报警平台;

2、乘客端APP和司机端APP同步试运行 “黑名单”功能。乘客和司机可在取消订单、投诉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试运行期间,加入黑名单操作暂时不可取消;

3、乘客端APP逐步增加“请勿让未成年人独自乘车”提醒与确认环节。乘客自身前往幼儿园、学校等未成年活动场所时,需在发单前手动选择自身是否成年。为他人代叫车时,无论任何目的地,发单人均需确认乘车人是否成年。如乘车人是未成年,则需由监护人陪同;

4、试运行 “实时位置保护”功能,以提升行程安全保障,让行程中以及行程后产生的司乘矛盾可以有更多判责依据。乘客可自主选择设定该功能的保护级别,或关闭此功能。

今日起,滴滴出行APP与滴滴车主APP将在iOS和Android应用市场内逐步上架,旧版本将无法使用部分新的安全功能,建议用户尽快更新至最新版本。

滴滴出行

2018年10月18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