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腾讯音乐披露风险:受用户偏好和内容版权重要影响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消息,腾讯音乐娱乐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招股书,准备在美国上市。腾讯音乐娱乐股票代码为“TME”,融资规模最高或达10亿美元。

目前腾讯音乐娱乐尚未决定在纽交所还是纳斯达克上市。招股书中也暂未透露IPO发行价格区间及股票发行数量。其承销商为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美林银行、摩根士丹利等券商。

腾讯音乐娱乐在招股书中透露,用户偏好、内容提供商、版权、知识产权、媒体报道、隐私安全等问题可能会成为公司业务中的风险因素。

以下为腾讯音乐娱乐业务风险因素:

1、如果我们未能预测用户偏好以提供满足用户需求的在线音乐娱乐内容,则我们吸引和保留用户的能力或将受到重大的不利影响。

2、我们依赖第三方许可来获取我们音乐服务的内容,我们与这些音乐内容提供商的关系的任何不利变化或损失都可能对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

3、对于我们平台上提供的部分音乐内容,我们可能尚未获得某些完整版权许可。

4、我们允许用户生成的内容上传到我们的平台上;若用户未能就该上传内容获得所有必要版权许可,我们可能会遇到潜在的纠纷和责任。

5、针对我们侵犯、违反知识产权的指控、断言,哪怕不为事实,也可能损害我们的业务和声誉。

6、我们的许可协议十分复杂,对我们施加了许多义务,并可能使我们的业务难以运营;任何违反此类协议的行为都可能对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7、我们某些音乐内容许可协议要求的最低保证可能会限制我们的运营灵活性,并可能对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

8、如果我们未能就我们平台上提供的音乐内容获得足够必要的准确和完整信息来识别该音乐内容的版权所有权,我们从版权所有者那里获得必要或商业上可行的许可的能力可能会受到重大的影响,这可能导致我们将不得不从平台上删除该音乐内容,并可能使我们面临潜在版权侵权索赔和控制内容相关费用的困难。

9、若音乐版权所有者从MCSC(一个集体版权组织)撤回其全部或部分音乐作品,我们可能必须与这些版权所有者签订直接许可协议,这可能既耗时又耗钱,且我们也可能无法与某些版权所有者达成协议或者可能需要支付高于当前的费用。

10、在线音乐娱乐服务的营收模式在中国相对新颖,并可能不够有效,这可能导致我们失去用户并对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

11、我们的业务依赖于我们强大的品牌,任何在品牌维护、保护和增强上的失败都可能损害我们保留或或扩展用户群和广告客户的能力。

12、如果我们未能跟上行业趋势或技术发展,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可能受到重大的不利影响。

13、中国的互联网和音乐娱乐行业监管严格。我们一旦未能及时获得且维持必要的许可或适用许可或相应任何政府政策、法律或法规的变更,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与财务状况可能会受到重大的不利影响。

14、我们可能无法吸引和留住有才华和受欢迎的流媒体直播博主、卡拉OK歌手和其他关键意见领袖,以保持我们的社交娱乐服务的吸引力和参与度。

15、我们与大量人才代理商合作管理和招募我们的实时流媒体博主,我们与代理商关系的任何不利变化都可能严重不利影响我们的业务。

16、我们流媒体直播博主和用户以及他们在我们平台上的不当行为可能会度我们的品牌形象与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17、我们面临的风险是,在我们平台上进行直播的流媒体直播博主可能会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

18、未能保护我们自己的知识产权可能对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与财务状况产生严重损害。

19、我们平台的可用内容可能会令中国政府反感,这可能使我们面临处罚或其他监管或行政措施。

20、待决或未来诉讼可能对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与财务状况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

21、我们重快速创新和长期用户参与轻短期财务业绩的战略重点可能会产生不符合投资者预期的经营业绩。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的股价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

22、与我们平台相关的隐私问题或安全漏洞可能导致经济损失,我们名誉受损,阻止用户使用我们的产品,并使我们面临法律处罚和责任。

23、我们依赖高级管理和高技术人才。如果我们无法吸引、保留和激励足够数量的高层管理和高技术人才,我们增长业务的能力可能会受损。

24、遵守管理虚拟货币的法律或法规可能导致我们必须获得额外的批准或许可或更改我们当前的业务模式。

25、我们需要大量资金来支持我们的音乐内容收购、用户获取与技术投资。倘若我们无法获得足够的资金,我们的业务、财务状况和前景都将可能受到重大的不利影响。

26、如果我们未能吸引更多广告主加入我们的平台,或者广告主不大愿意与我们进行广告合作,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27、我们截至2016年12月31日和2017年12月31日的年度历史财务信息可能无法直接进行比较,因为自2016年7月起我们整合了CMC的财务业绩,这可能使您难以评估我们的业务和前景。

28、我们的运营指标受测量中的固有挑战影响,这些指标中的实际或感知不准确或可损害我们的名誉和我们的业务。

29、我们受制于付款处理风险。

30、我们扩展用户群的能力部分取决于用户是否能够访问我们的服务,这可能会受到不受我们控制的第三方干扰影响。

31、负面媒体报道可能对我们的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32、未来战略联盟或收购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

33、我们平台上显示的广告可能使我们面临处罚和其他行政措施。

34、编程错误可能会对我们的用户体验和市场对我们内容的接收程度产生不利影响,这可能会进一步对我们的业务和运营结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5、我们已经授予并可能继续授予股份激励,这可能导致股票薪酬支出的增加。

36、虽然我们认为目前我们已有适当的内部控制程序,但我们仍面临潜在风险,即法令规定公司须根据2002年的“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的第404节评估控制。(木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