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触宝今日纽交所上市:开盘价11.50美元 下跌4.17%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9月28日晚间消息,全球移动互联网公司、中国出海企业触宝科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股票代码“CTK”,开盘价11.50美元,较12.00美元的发行价下跌4.17%。

据触宝最新招股书显示,触宝此次全球发售435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 每股ADS相当于公司50股A类普通股,计划发行总额为5220万美元。触宝首次公开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2.00美元。触宝此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研发、各类产品的开发与用户增长、以及战略投资与收购。

作为两家当前主要机构股东,启明创投和红杉资本中国已经表示,有意在此次IPO中买入总计1000万美元的触宝ADS股份。触宝此次IPO的承销商包括瑞信证券(美国)、美林公司、花旗集团全球市场和KeyBanc资本。

IPO后,启明创投持股为18.2%,为最大股东,红杉资本持股为17.9%,为第二大股东,SIG中国持股为14.2%,为第三大股东。触宝董事长Karl Kan Zhang持股为8.3%,触宝董事、CEO王佳梁持股为7.2%,联合创始人、总裁李巧玲持股为7.2%。前360公司CFO姚珏是触宝独立董事。

触宝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瞰发表致辞,他表示,上市对于触宝来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还有无限的成长和想象空间。(辛苓)

上市当天,董事长张瞰在纽交所做了公开演讲,以下为张瞰演讲原文:

各位来宾:

大家好。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来到这里,庆祝触宝成功上市。

今年正好是触宝创业十周年,我们真的算是十年磨一剑了。10年前,我们5位联合创始人一起在上海紫竹的一间小办公室里创立了触宝。10年后,我们5个人又一起来到了纽约,敲响纽交所的开市钟。能遇到一起走过10年、不离不弃的合伙人,是我创业最大的幸运。

触宝是一家白手起家的创业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低调和务实,但同时也是一家注入了技术信仰和创新血液的公司,充满了激情和活力。

触宝的创业之路绝不是一帆风顺的,十年里,我们经历了一次次挫折和挑战,又一次次在逆境中咬牙坚持了下来。现在回过头看,当年没打倒我们的,都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而触宝能有今天,我首先要感谢全球上亿位触宝日活跃用户,是你们的认可和支持,激励我们不断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创新产品。我还要感谢400多位在全球各地办公室的宝仔,以及过去十年里为触宝做出过贡献的前员工,是你们的努力成就了触宝的今天。我更要感谢每一位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对触宝的信任和支持。

上市对于触宝来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还有无限的成长和想象空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和AI技术的研发,加深对全球内容生态的理解,加速自身业务在全球市场的发展,架起全球用户沟通的桥梁,让每个人的表达无拘无束,让感兴趣的内容扑面而来。

所以,让我们坚持创业的初心,用加倍的努力为用户和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最后,感谢纽交所的热情款待,也谢谢大家的到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