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商汤科技推出智慧公共空间管理平台 打造智慧城市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9月18日晚间消息,由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战略合作伙伴商汤科技SenseTime承办的“智引万物”——人工智能平台主题论坛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举行。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余健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出席并致辞。会上,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宣布推出智慧公共空间管理平台 ,用以打造智慧城市。

随着城市发展的日益提速,城市公共空间管理成为建设智慧城市的核心问题之一,它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公共空间管理中存在区域面积大、空间开放、人群密集,突发事件多等特点,以及处理效率低、资源利用率低、缺乏统一的管理和后台等困难。

商汤科技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手段,以建设全方位、智慧化的开放空间管理为目标,构建了一体化的智慧公共空间管理平台,依托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分析、人群监测、以图搜图、轨迹分析等多项原创技术,实现公共安全管理、智慧区域运营、提升生活体验等多方面诉求。“我们希望用人工智能技术,让生活更有温度”,徐立表示。

目前,商汤智慧公共空间管理平台已在上海徐汇西岸完成搭建,并投入使用。未来,从“小而美”的城市公共空间管理出发,商汤将推动赋能立体化的智慧城市管理与运营,涵盖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交通、智慧医院、智慧楼宇、智慧博物馆等,到打造“大而全”的城市综合体,建设智慧城市。(辛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