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直击|陆奇上任后YC中国首步棋:明年H2推本土化项目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午间消息,Y Combinator中国(以下简称YC中国)官方微博@YCombinator创业孵化器 今日午间在微博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量大,预计2019年下半年才能推出本土化YC中国项目,与此同时,YC中国2019年冬季创业营开始正式招生。

 YC中国方面称,由于团队处于过渡期,本届创业营将通过YC现有的流程以美元基金投资,但将招收比以往更多的中国初创企业入营,并在现有的流程上做出相应的调整。

今年8月15日,美国著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在北京举行媒体沟通会,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原百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将担任YC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并担任Y Combinator全球研究院院长。

陆奇表示,YC中国将完全本地化,团队将由中国顶尖人才组建,并建立人民币基金,充分帮助中国创业者。YC中国计划将美国的投资经验本地化,在本地融资,并创业培训上,将引入美国方法论,并做到本地化。此外,在科研和公益方面上,YC中国将回报中国社会。

但在当时,陆奇并没有公布YC中国相关的时间表。在随后的专访中,陆奇对新浪科技表示,由于YC中国刚刚成立,还在制定今年的目标。他个人倾向于做3年规划,用于指导每个具体领域的目标。(周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