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网友建军节为中国军人点赞 单条微博24小时阅读破亿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8月2日早间消息 2018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1周年纪念日,微博也成为网友向子弟兵致敬的首选平台。解放军报、中国军网法人微博@军报记者 发起的话题#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阅读量超过8亿次,中国广播网军事频道官方微博@央广军事 发布的微博“转发!致敬中国军人!”,24小时阅读量达到1.31亿次。

这条微博选取了9张反映军人巡逻、训练、抢险救灾等场景的照片,写道“他们是你岁月静好背后的坚毅面庞;是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势不可挡的中国力量!他们的名字叫中国人民解放军”。真实的照片和感人的文字,激发了广大网友的共鸣。发布后24小时,这条微博的互动量达到近400万次,阅读量达到1.31亿次。

@军报记者 发起的话题#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也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8月1日当天,这个话题的阅读量比前一天增长了30多倍,讨论量增长了300多万条。军人出身的企业家王石、军事专家张召忠、在影视剧中出演过军人的杜淳、于和伟等人,以及贾乃亮、张一山、刘语熙等媒体、娱乐、政务、军事、企业等领域的500多个“大V”,都参与了讨论。

微博上与“八一建军节”相关的讨论也在这一天达到高潮。微博大数据显示,8月1日与“八一”、“建军”相关的博文达到300多万条,最高峰时一个小时的提及量就超过50万条。主流媒体和政务微博发起十多个纪念“八一建军节”的话题,不到24小时阅读量就超过20亿次,讨论量超过340万,6个话题的阅读量超过1亿次。

为推动公众对建军节相关话题的关注和参与,微博投入了大量运营和商业资源。当天下午,微博通过开机广告发布#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主题海报,@微博小秘书 也发送私信邀请用户参与话题讨论。热门微博也对明星名人发布的相关内容及时进行推荐。此外,热搜榜、热门话题也对“八一建军节”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推荐。

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始终致力于正能量主旋律内容的传播。过去几年里,九三胜利日大阅兵、建军90周年阅兵等活动都在微博获得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