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刘金良:吉利集团正在研发无人驾驶和飞行汽车技术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津7月19日电 (记者 张道正)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18日在天津透露:吉利集团已全资收购美国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和飞行汽车技术,2019年吉利生产的第一台飞行汽车将销往美国。

当天,新能源网约车平台“曹操专车”在天津召开媒体沟通会,刘金良就曹操专车的服务定位、管理体系以及美好愿景做了分享。他介绍,作为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专车已于今年年初获得10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估值超过100亿人民币,成为了投资者看好的新晋独角兽企业。

5月22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向曹操专车正式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天津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中的2018年重点工作里就提出了优化城市交通出行结构,加快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要求,也与曹操专车一直倡导零油耗、零排放、零污染、零噪音,不让污染上路的低碳出行理念不谋而合。

天津是中国最开放的新能源汽车城市,其推广新能源汽车使用的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截至目前,天津全市已累计建成公共充电桩1.1万个,中心城区及滨海新区建成区已基本形成2公里半径的公共充电网络,建设规模位居全国第七。充电设施的完善覆盖,充电服务网络的形成,让纯电动网约车的续航能力得到了保障。

刘金良指出,如今正逢网约车政策落地执行,政府要求按照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原则,有序发展网约车。为此,曹操专车全面导入了百年伦敦出租车的司机培训认证体系,司机有了准入资格,还要进入曹操学院进行培训,涉及仪容仪表、服务标准、商务礼仪及医疗急救等方面。

刘金良表示,国家政策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方向迈进,互联网无人驾驶等科技进步将催生新一轮汽车产业革命。作为一家车企,吉利除布局曹操专车之外,又携手腾讯中标“动车网络”49%股权转让项目,未来,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经营动车组Wi-Fi服务,曹操专车将利用“动车高铁Wi-Fi”这一超大流量入口,充分融合铁路网、互联网和水陆空交通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