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传神州优车正筹备登陆A股 官方不予置评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6月25日午间消息,针对神州优车正准备登陆A股的传闻,神州优车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神州优车6月14日在新三板宣布停牌,根据第一财经报道,神州优车近期正在联系排查三类股东,进行股东穿透工作。有市场人士认为,此举说明神州优车可能在筹备A股IPO。

3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针对两类企业设置了两个满足条件:一、境外上市、市值在2000亿元以上;二是未上市的、近一年营收在30亿元以上,估值不低于200亿元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不再严格强调盈利指标。

根据《意见》,境内注册的试点企业可发行股票,境外注册企业可以发行相当于股票的CDR。一财报道称,神州优车目前最新市值达到452亿元,去年营收98亿元。是新三板唯一一家符合CDR试点企业门槛中,未上市、近一年营收在30亿元以上,估值不低于200亿元要求的企业。

有机构人士透露,神州优车或正为登陆A股做准备,公司有望成为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下称“CDR试点”)的境内注册企业IPO首单。

不过对于此报道,神州优车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