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直击|创新工场智能投资基金落户广州 目标总规模25亿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5月24日下午消息,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北京互联创新工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新工场(北京)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创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系列合作协议,创新工场智能投资基金落户广州开发区,目标总规模25亿元,重点投资人工智能、教育、消费升级、B2B企业服务等领域中早期项目,双方将合作设立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粤港澳大湾区总部,携手共同打造“VC+AI”前沿人工智能生态圈;创新奇智(广州)科技有限公司也正式成立。

此次合作,创新工场智能投资基金重点投资人工智能、教育、消费升级、B2B企业服务等领域中早期项目,进一步整合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的投资伙伴资金资源和被投企业产业资源,引进投资项目和合作伙伴落户广州开发区,培育人工智能领域创业企业的发展壮大。

同时,广州开发区计划将与创新工场合作设立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粤港澳大湾区总部,积极开展人工智能工程研究、成果转换、人才培养、产品研发、成果展示等工作,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释放创新生态活力,进一步增强广州开发区AI技术研发和项目引进孵化能力,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优化提升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和培育环境。

同步落地开发区的创新奇智公司则将专注于“AI+”B2B企业服务落地推动,利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广州市的相关企业提供AI相关产品及商业解决方案,通过AI赋能助力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商业效率和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

创新工场标榜为“Tech VC”机构,擅长技术趋势预测,目前创新工场团队成员80%以上有技术背景或理工学位,管理总额110亿人民币的双币基金,主要投资轮次是A、B、C轮。投资领域主要集中于:人工智能、教育、消费升级、B2B企业服务、文化娱乐五个大方向。2016年9月,创新工场成立“人工智能工程院”,探索技术与商业价值的结合,同时着重推动人工智能生态系在人才培训、数据开源的建设。2018年3月,创新工场成立 “创新奇智” 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子公司,将针对零售、制造、保险三大领域开拓 “AI赋能” 的企业服务市场机会,拉近实体经济和前沿技术的距离。(王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