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直击|滴滴悬赏100万元寻杀客疑凶 公布司机身份信息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5月10日晚间消息,今日媒体曝光一滴滴顺风车乘客遇害,滴滴在道歉之后,宣布将悬赏100万元寻找杀害该乘客的顺风车司机。

据媒体报道,被害乘客李女士是一名空姐,在郑州航空港区叫了一辆滴滴顺风车赶往市内,中途遇害。被害人父亲称,听警官说“这个滴滴司机带着凶器”。目前凶手仍在潜逃,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抓捕。

据遇害空姐李某家属的朋友介绍,在乘车不久,李某曾微信和同事说司机有些变态,说她漂亮想亲她一口,同事就劝她快下车。其间同事还给她打电话,但她称“没事没事”,同事就挂了电话。

此前滴滴公司发布通报称,对郑州顺风车乘客李女士遇害一事,感到万分悲痛和愧疚,“真诚地和李女士的家人道歉,作为平台我们辜负了用户的信任,在这件事情上,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滴滴方面称,滴滴已经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配合警方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目前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滴滴还称,在做好后续工作的同时,将全面彻查各项业务,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在道歉之后,滴滴刚刚还宣布将悬赏100万元寻找杀害改乘客的顺风车司机。并公布了该司机的姓名、身份证号和电话信息。

网约车的安全问题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之一。对于此类事件,一方面是平台对司机的背景筛查,另一方面则是事中的救援和事后的赔偿善后问题。

对于滴滴顺风车司机的审核问题,滴滴方面表示,滴滴顺风车平台在审核车主注册信息时,会要求三证验真,即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均真实有效,且驾龄需在一年以上。此外,滴滴与公安部门展开了紧密合作,对车主进行背景筛查,排除犯罪记录人员、在逃人员、吸毒、重性精神病人员等人员进入平台。只有通过审核,才能在平台进行接单。

在赔偿善后方面,今年3月,滴滴宣布在现有的安全保障体系基础上推出安全保障服务品牌关怀宝,针对交通事故、车内冲突、车险拒赔、意外受伤、车主猝死等五大场景,承诺为平台车主及乘客提供7X24小时应急响应、平台主动补充保障、车险拒赔协助处理、医疗费用先行垫付、住院探望关怀慰问、司乘纠纷伤害补偿、意外伤害人道援助、车主猝死公益帮扶、司乘财物被抢保障等九大服务。不过该服务覆盖的是专车和快车两个业务线,而顺风车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网约车业务,并未包含在其中。(张俊)

以下为滴滴公告原文:

滴滴公司100万元寻找顺风车司机刘振华

因涉及重要事项,滴滴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线索,寻找一位名为刘振华的顺风车司机。对提供线索的热心人,滴滴将视线索重要程度给予最高100万人民币的奖励。

顺风车司机信息:刘振华,男,身份证号410122199105252652,电话15639071726

线索征集电话:010-830411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