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共享单车减量“瘦身”:喧嚣归于平静,洗牌继续进行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科技日报

IT辣评

据杭州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杭州已开始对共享单车的总量进行“瘦身”。比如,杭州市场上共有共享单车约77万辆,今年计划减少1/3左右。从今年起,杭州要开始对共享单车的服务质量进行考核。考核分季度进行,每季度一次。考核结果作为“减量”的主要依据。车辆被清退后,单车公司要拿出相应的运行轨迹证明这些车辆的去向。管理部门还会对这些数据监测1—2个月,以确认这些车辆是否真正离开杭州。

点评:杭州在城市管理上可圈可点,在共享单车管理上同样如此。减量、精细化运营和监管是这次“瘦身行动”的关键词。根据以往的经验,“杭州模式”也极有可能在全国获得推广。共享单车行业风雨飘摇,早已不如以前那样风光。更为严格的监管政策陆续出台,免押金的呼声日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共享单车行业将进入加速淘汰期,只有那些有资本、善管理的企业才能存活下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