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熬夜玩手机导致干眼症 医生:可能导致失明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如今,电子产品盛行,大家长时间面对手机等电子产品,时间长了,眼睛难免会变得疲惫,干涩,但睡上一觉又恢复了,如果您感同身受,那这条新闻您可要注意了,因为这就是干眼症的早期症状。 

海口市民小甘,三个月前就明显的感觉到眼睛不适,干涩,起初这些症状没有引起小甘的注意,实在难受了,就滴一滴眼药水缓解,可随着日子的推移,眼睛的不适感越来越强烈,甚至会刺痛流泪,小甘这才前往医院进行治疗,经过医生确诊,小甘患上了干眼症。

海南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赵普宁介绍,干眼是一种眼表疾病,近年进入高发期。患者会眼睛疲惫、干涩,严重者眼睛有烧灼感、流泪、畏光等,我国干眼的发病率是 21%-30%。由于人们对干眼的认识程度不高,干眼的确诊率不到1%,导致很多干眼病患者错过早期治疗。今年一月份起,海南省人民医院专门开设了海南省 首个干眼门诊,开展干眼的防治工作,而前来就诊的干眼病患者络绎不绝。

据介绍,干眼症的发病因素复杂,大部分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如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时间过长,屏幕蓝光对眼睛造成刺激。饮食过于油腻,也是原因之一,与此同时,由于海南的特殊地理条件,也导致干眼症的患者相对偏多。

医生提醒,眼睛出现干眼的症状后,如果得不到缓解,有可能发展成眼睑缘炎,严重者甚至会导致失明。因此,患者如果感觉眼睛很累,经过休息后依然没有缓解的话,就需要及时就医,尽早确诊进行治疗。

(视频来源:海南新闻 编辑:施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