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快公司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名:苹果夺冠 腾讯第四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间消息,知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快公司)日前发布了“2018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高居榜首,流媒体服务商Netflix和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分居二、三位。

据《Fast Company》称,该公司近40名编辑、记者和文章作者对全球上千家企业进行了评估和筛选,评出了“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榜单涵盖了36个类别的350多家企业。基于此,《Fast Company》整理出了“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以及“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10强”等榜单。

在“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中,苹果排名首位,Netflix和Square分居二、三位。腾讯排名第四位,亚马逊位居第五。第六至第十位排名依次为美国户外装备品牌Patagonia(巴塔哥尼亚)、 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CVS Health、《华盛顿邮报》、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和NBA。

《Fast Company》对苹果的评价是:对于一家自从2010年推出iPad平板电脑以来就一直没有推出重磅产品的企业而言,苹果在2017年的表现相当出色:其AirPods无线耳机风靡美国,Apple Watch Series 3成为最畅销智能手表,AR开发框架ARKit得到了开发者的广泛支持,业界对iPhone X的顾虑也被打消。

对于排名第四的中国企业腾讯,《Fast Company》称:“腾讯的微信如此受欢迎,以致于其用户数量已经超出了中国智能手机的数量(一些人拥有多个微信账号,一些用户身在海外)。截至2018年1月,微信月活跃用户数量高达9.8亿。”这是因为微信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社交平台,用户还可以用来打车、查看餐馆评论、进行各种预订和支付等。”

此外,《Fast Company》还评出了“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10强”榜单。腾讯排名首位,全球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公司VIPKID位居第二,而大疆排名第三。(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