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邵亦波宣布淡出经纬中国 投入一亿美元创办慈善基金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2月14日早间消息,近日网络有微信截图传出,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邵亦波宣布将淡出经纬中国,称在经纬接下来的基金里不会投新的项目了,其决定创建以慈善基金,并承诺先投入1亿美元。

邵亦波介绍称,这个新的基金形式上类似于传统的风险投资,但又有本质区别:不以盈利作为第一要素。

据资料介绍,年轻时的邵亦波可谓是“开挂开到云端”, 11岁时参加首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竞赛时位列全国前三,高一时拒绝上海交大跳级进 入哈佛,22岁杀入华尔街,26岁归国创办易趣,一度成为市场占有率高达80%的电商巨头。

1999年,邵亦波拒绝了投行20万美元年薪的offer,带着50万美元归国创办易趣。

2003年,邵亦波将易趣拱手卖人。

2007年,34岁的邵亦波回归中国,与王怀南创办母婴网站“宝宝树”;2008年,与张颖等人创建经纬中国,相继投了安居客、暴风影音、博纳、猎聘网、饿了么、陌陌等企业。

以下为网传微信截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