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市场热炒“区块链” 上交所深交所齐“敲打”

一财网

关注

近期,市场热炒“区块链”概念,相关公司股价出现连续上涨,涉及沪市易见股份等10家公司,个别股票已经出现炒作风险。对此,上交所相关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组织分析研判。值得注意的是,易见股份成为本轮概念炒作的龙头,在11日、12日被交易所实施停牌,16日复牌再次涨停,17日将被实施第二次停牌。

据上交所总体判断,“区块链”技术仍处于开发阶段,尚难以形成稳定业务,概念炒作迹象比较明显。对此,上交所对相关概念股采取停牌问询、停牌冷却、澄清说明等分类监管措施。上交所相关部门表示,后续将继续密切关注股价走势,做好持续监管工作。

此前深交所已公告称,强化区块链概念炒作监管,将密切关注涉及区块链概念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对于利用区块链概念进行炒作和误导投资者的违规行为,将及时采取纪律处分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