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媒体:多部委将联合加强对虚拟货币市场整顿清理

证券时报

关注

原标题:央行等多部委将联合加强对虚拟货币市场整顿清理

证券时报网01月16日讯

证券时报·创业资本汇记者从一位接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知情人士核实到,包括央行、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等多部委将联合加强对虚拟货币市场的整顿清理,特别是对于注册地在境内的场外交易平台、境内大额 “点对点”的做市交易,甚至是注册在境内但通过其在境外的网站平台为国内客户提供虚拟货币集中交易服务等将进行逐步清理。

监管部门对虚拟货币市场的整顿正从多维度发力。除了从上述交易环节入手外,上述知情人士还对记者表示,去年底央行牵头多部门召开会议,会议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关于规范、整顿比特币矿场,引导相关企业有序退出。此外,对于支付机构违反规定为虚拟货币场外交易提供支付服务的,也将严查并加大处罚力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