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路透:央行官员表示中国应停止虚拟货币场外集中交易

TechWeb

关注

TechWeb报道 1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项政府会议的内部备忘录显示,中国央行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当局应禁止对虚拟货币进行集中交易,同时禁止个人和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上周在一份有关互联网监管机构和其他政策制定者会议的备忘录中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向虚拟货币交易施压,并防止在该市场上增加风险。

潘功胜说,国家和地方当局应该禁止提供虚拟货币集中交易的场所,其中比特币是最大规模的。他们还需要禁止为货币集中交易提供市场活动、担保或结算服务的个人或机构,比如在线“钱包”服务提供商。

中国监管机构去年禁止了代币发行融资(ICO),关闭了加密货币交易平台,限制开采比特币。但在中国,尽管遭受打击,但加密货币和比特币领域的活动仍在继续。

该备忘录援引上周的会议称:“金融工作会议明确呼吁要对‘创新’有所限制,特别是那些偏离实体经济的需要和逃避监管的‘创新’。” 

潘功胜说,有关部门还应关闭向中国用户提供集中虚拟货币交易服务的移动App,以及提供虚拟货币支付服务的平台。他还呼吁地方当局调查帮助人们将资金转移到海外的服务。

彭博社周一报道称,中国政府计划阻止国内接入允许集中交易的中国和离岸加密货币平台。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开采来源之一,但潘表示,当局应该努力结束这种做法。

他建议地方政府利用电价、土地利用、税收和环境保护等法规,引导企业“有序退出”。

他说:“不应该支持与实体经济没有关系的伪金融创新。”(编译/露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