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果小美完成5000万美元融资 祥峰投资领投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13日上午消息,无人便利公司果小美创始人兼CEO阎利珉宣布,果小美已经完成C1轮融资,金额5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老股东IDG资本和蓝驰创投等持续联合投资,弘道、沂景、德商等跟投。

这是两个月前果小美与番茄便利合并后的首次新融资。自今年6月成立至今,果小美已获得4轮融资及完成了一次战略合并,累计融资金额超5亿元人民币。阎利珉透露,下一轮C2轮融资也即将结束。

祥峰投资管理合伙人郑俊聪认为,新零售对国内创业者来说是一个历史性机遇,而办公室场景是最有利于创业团队的切入点,与用户接触时间每天超过8小时甚至更长,从扩张性讲也更为轻便,没有点位费用,获客效率也高,而未来一定是一个全渠道和品类提升的进阶节奏。

“选择果小美的团队来整合新零售领域,主要是出于对阎利珉、殷志华等核心团队在过往当中的杰出经验和战斗力。祥峰投资也会拿出最全面的投后资源和精力来为果小美团队服务。”郑俊聪表示。

阎利珉表示,“未来果小美的终端将覆盖货架、智能货柜、迷你店等多种终端形态,满足用户对鲜品、水果、便当等一日三餐的需求。从而全面覆盖白领的生活和工作大场景,成为下一个以低成本获取高质量客户的流量入口,打造创新混合型电商模式。”

果小美于今年6月底在成都成立,主打办公室无人便利货架。其创始人兼CEO为原阿里聚划算创始人、首任总经理阎利珉,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殷志华曾任美团网智能餐厅事业部总经理、华东区总经理,为美团八大金刚之一。公司骨干成员均来自阿里巴巴、美团、京东、沃尔玛、平安等公司,在业务运营等方面有着资深的经验。

据阎利珉透露,美团网前COO干嘉伟将正式从果小美顾问升级为公司参谋长,更加深度地参与到果小美的战略制定及业务决策指挥中,全面加速果小美的业务扩张及升级。(肖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