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迅雷高层变动:王川任董事长 邹胜龙因家庭原因卸任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12日晚间消息 迅雷宣布高层变动,董事会选举王川出任董事长,原董事长邹胜龙因家庭原因卸任,今后将以董事会成员身份参与迅雷发展,变动于今日生效。

迅雷创始人邹胜龙在卸任公开信中称:“很高兴推荐王川先生担任迅雷董事长,相信在王川先生的领导下,公司董事会将带领迅雷的未来走向更辉煌的成功”。

迅雷公司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感谢Sean(邹胜龙)。在他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成为了迅雷的CEO。我希望可以继续得到他的指导和支持,将迅雷打造成一家以创新驱动高速增长的公司。

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在微博中感谢大家的关注,并表示仍然负责小米电视的业务,同时努力支持迅雷的管理团队把业务做好。

据悉,迅雷新任董事会主席王川是小米联合创始人,多年来主导了小米旗下多项关键业务,并担任小米高级副总裁,参与推动小米一路成为一流互联网公司。此外,王川曾自2014年3月后一直担任迅雷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份,在邹胜龙推荐下接替其出任迅雷CEO的陈磊,日后将与王川密切合作,联手推动迅雷未来在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方面的创新发展。

目前迅雷拥有B端CDN和C端迅雷赚钱宝、玩客云等产品。在过去两年多里,陈磊带领迅雷共享计算业务实现了上市以来连续9个季度高速增长,并成为迅雷主力营收版块,带动迅雷股价上升。(韩大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