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滴滴与公安部门战略合作 联合筛查司机和打击犯罪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12日晚间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宣布与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及全国5个省公安厅、8个城市公安局达成战略合作,并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对乘客和车主的安全核查、打击互联网新型犯罪等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滴滴与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的合作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将按照公安部有关规定协助滴滴对注册车主进行背景筛查,防止有危害人身安全的刑事犯罪记录人员或存在安全隐患人员进入平台。另一方面,双方就打击、防范依托互联网实施新型刑事犯罪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共同探讨研究“互联网+”警务、“大数据”警务模式,在刑事犯罪治理、公安信息化建设、警务信息化人才培养、网络安全宣传等方面开展合作。

滴滴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的合作包括三个方面。第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将按照公安部有关规定协助滴滴开展网络预约出租车及从业驾驶人准入核查,防止不合规车辆及危险驾驶记录人员进入平台。第二,双方共同开展网约车大数据分析研判,帮助公安交管部门研判交通运行情况和网约车运行安全态势,提供决策支撑。第三,双方在城市智慧交通管理领域展开技术合作,建立信号控制系统与出行大数据平台数据交互共享机制,提升全国信号控制系统区域交通均衡优化功能。

此外,滴滴还现场与安徽、河南、海南、广西、内蒙古等十三个省市公安机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打击、防范依托互联网实施新型刑事犯罪的合作机制。加上此前已经合作的四川、吉林、上海等十个省市的公安机关,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的省市公安机关总数达到了23家。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滴滴平台的安全离不开公安机关的支持,通过与警方达成战略合作,滴滴对乘客和车主的安全保障方面的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