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更美App刘迪:创业最需要商业洞察力、执行力和运气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8日晚间消息,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携手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财经、新浪科技、新浪海南承办的“2017年中国经济潮流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于12月8日在海南海口举行。

更美App创始人兼CEO刘迪经过层层评选,获评“2017中国经济潮流人物行业突破奖”。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产业处处长曹世平、新浪海南总经理冯林辉为刘迪颁奖。

主办方给刘迪的颁奖词为:他率先进入前景可期的医美赛道,创新“搜索引擎+信息分享”的方式,全面整合搜索、信息、社交、电商的互联网医美全产业链,目前已占据行业75%以上市场份额,成为医美信息第一入口,勇立新商业消费升级的浪潮之巅。他是2017中国经济潮流人物行业突破奖得主,更美App创始人兼CEO刘迪。

“2017年中国经济潮流人物评选” 活动历时三个月,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携手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财经、新浪科技、新浪海南承办,以“过去未去,未来已来——寻找商界未来力量”为主旨,致力于寻找2017年中国企业界的弄潮儿及先锋人物。

在颁奖典礼上,更美App创始人兼CEO刘迪发表获奖感言:

谢谢各位新浪的老师还有到场嘉宾。说实话更美创建了四年时间,我们现在是最大的医疗美容的社区和交易平台,但是过去的四年里面我们拿了一些公司的奖项,给个人的奖项今天确实头一个,没有想到创业最后拿了一个潮人奖。

今天其实上午接受新浪采访的时候,他问我创业中感觉到最需要的能力是什么,我总结了三条,第一是商业洞察力。第二,执行力。第三,运气。并且重要的其实是运气,其实运气这件事情无论把他形容成潮流还是红利还是我们掌握的机会,其实对于像我这样的80后的互联网创业者来说它的确至关重要的事情。

在过去的几年里面我觉得我们这一代的互联网创业者它的运气来自于我们碰到国民可支配收入迅速提升带来的消费升级,我们碰到了80后、90后他们成长当中受到的大众文化的熏陶,对于消费文化还有颜值非常重视以及愿意在上面进行更多的消费。

我们碰到了移动互联网,他帮助了一大堆像我们这样小的公司用一个App或者一个微信账号从BAT这样的老大哥手里面找到了精准的流量,并且为我们所用。

三个潮流最后决定了我们这一代互联网的创业者有了这样的一个机会站在这个台上面来领潮流人物的这个奖。但是,其实就像张总下午的时候所说,互联网已经过时了,说实话的确这个样子,因为我刚才所说的三个红利三个运气其实老实说已经被我们这一代创业者消耗怠尽,所有的都从蓝海进入红海,这个对于每个创业者都有很强的紧迫感焦虑感,新的流量新的商业机会在哪里,我觉得像我每天都在跑这件事情。

现在总结下来接下来的潮流或者时代的红利我认为是两项,一个是传统的行业技术创新金融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的基础之上进行的产业的深耕改造,其实就是我们过去几年前一直说的互联网+的概念,怎样再一个传统的行业里面找到一个新的新生的商业机会。

第二件事情在政府的强有力的引导下还有指导下,能够进行每一个区域的优势资源的整合,以及产业创新,并且这个产业创新的基础之上,每一个新的创业者弄潮儿能够找到其中的资源红利,这个我觉得其实对于我们下一代的创业者或者可能比我年轻几岁的创业者来说其实最大的两个时代给的机会。

第一件事情一个传统行业里面的模式创新,这个其实我们更美这家公司过去几年里面一直深耕在非常执着的用我们尽量强的执行力在做的事情,我们只是讲企业我们能够做的就是用我们的方式改造整形美容的行业。

第二件事情,一家小的公司一个创业的公司,怎么样能够碰到一个政府给到的机会,能够在这个机会下面利用更多的资源,就是把握这样的一个运气成为新一代的弄潮儿,说实话这件事情是一个缘分。

所以非常喜欢今天会场的这个主题,过去未去未来已来,我们这一代的创业者过去没有完全过去,但是未来已来我们希望能够在像海南这样的地方像海口这样的城市我们能够在这里面能够遇到更好的合作伙伴,能够让我们这家公司往远处看得更远一些。

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