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周鸿祎提“五大一新” 建议通过直播宣传军事文化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1月24日晚间消息,在首届中国军事网络媒体高峰论坛上,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阐述了对新时代网络安全的新思考,并提出“五大一新”概念,即新威胁、大挑战、大战略、大产业、大数据、大合作。

周鸿祎认为,新威胁的特点是网络攻击随时发生和持续向基础设施领域蔓延。新威胁必将带来大挑战,网络安全最大的挑战是安全防御越来越困难。所以,在应对大威胁、大挑战时,需要制定和实施大战略,而大战略的实施离不开一个强大的网络安全产业的支撑。此外,网络安全的另一个特点是,网络安全防御正从依靠各种检测引擎走向依靠大数据。

周鸿祎指出,新时代的网络安全必须要进行跨企业、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域、甚至跨国家的大合作,才能应对大威胁、大挑战。与传统领域不同,网络安全的人才、技术和数据多在企业,军民合作空间广阔。

在如何推动军地携手打造正能量军事文化传播矩阵的问题上,周鸿祎提议,未来直播和短视频等新的媒体形态将越来越普及,也将成为网络传播一个新的阵地,“以前我们由于担心安全原因不允许军人做直播,但这个阵地我们不占领,就会被别人占领。因此,我们也应该多组织一些好的直播内容和短视频,宣传爱军拥军,把直播和短视频变成传播正能量的好机会”。

今年9月12日,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周鸿祎提出了“大安全”概念,称要搭建安全体系时,需要基于人来建设业务体系设计和安全技术体系,通过人与技术的协同,建立以人为核心的安全体系和安全生态。(韩大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