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趣店接到蚂蚁金服通知 贷款产品综合费率不得超24%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间消息,趣店(NYSE:QD)今日宣布,公司已接到蚂蚁金服的通知,从2017年11月30日起,通过支付宝消费界面进行的所有交易最高年化利率均不得超过24%。

今日稍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蚂蚁金服向部分消费金融类合作方发出通知,要求年化利率不得超过24%。蚂蚁金服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做出了合作机构在支付宝生活号上展示推荐的贷款产品综合费率不超过年利率24%的规定,并且规定各消费金融类生活号自查,并于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

对此,趣店今日表示,支持蚂蚁金服的该政策调整,这有利于为中国网络信贷服务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趣店表示,将于11月30日前执行该政策。对于通过趣店移动应用进行的交易,趣店将依据国家法律和借贷服务相关法规,继续执行最高36%的年利率。

蚂蚁金服是趣店的大股东之一,据趣店招股书披露,蚂蚁金服旗下投资公司持有趣店12.8%的股权。(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