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淘宝从严“保证金”管控措施 加大打假力度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商报

据了解,淘宝网将对未足额缴存消保保证金的商家增加管控措施,包括限制发布商品、店铺监管、交易账期延长措施。另一方面,对于出售假冒商品的商户,淘宝新增惩处措施,包括限制解冻保证金和支付违约金。据公告显示,限制解冻时限长达30-90天,淘宝网将视卖家违规的情节严重程度,给予不同的限制解冻时间。保证金是电商平台为避免商家给消费者造成利益损失而设置的,相当于“押金”。如若消费者利益受到损失,可通过对保证金实行相对应的措施惩戒商家。业内人士对

这并非淘宝最严苛的打假措施。据悉,淘宝网年初出台了“三振出局”打假措施,即卖家每次出售假冒、盗版商品的行为记为一次,若同一卖家出售假冒、盗版商品的次数累计达三次,则将被永久查封账户。随着社会的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商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面对这样的市场需求,阿里持续不断的打假行为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李亮 HA01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