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王利芬指责今日头条侵权 后者回应:下架全部侵权视频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王利芬怒批今日头条:用任何内容都如入无人之境

新浪科技讯 10月20日下午消息,针对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在微博指出今日头条旗下西瓜视频毫无版权概念,只依据用户喜欢找到内容第一时间推送并打上台标的侵权行为,西瓜视频回应称,西瓜视频一直非常重视版权问题,深知版权对于创作者的意义。

今日凌晨,王利芬发博称,“我从没见过一个视频公司有如此牛,它用任何内容都如进入无人之境,信手拈来毫不费力,无需自己生产也没有任何版权观念,从央视的节目到凤凰的历史片再到国外的音乐会,西瓜视频取材只依据用户喜欢然后掘地三尺把所有能找到的内容第一时间推送出来,并毫不犹豫打上自己的台标,即便你是付费内容他也果断截取三几分钟,带来大量眼球就是它的盈利模式。”

下午,西瓜视频回应称,经调查后遗憾发现,作者“搞笑我们是不认真的”、“不准你不笑”、“北海剑鱼”、“喵醉了”几个账号的确对优米网付费视频内容以及原创视频《赢在中国》存在侵权行为。

在发现问题后,立即下架以上ID涉及的全部侵权视频,并按照平台规定,对侵权账号做禁言4天处理。西瓜视频已将严重侵权的两个封禁账号运营者列入黑名单。“西瓜视频一直非常重视版权问题。过去的三个月,我们已封禁319个有侵权行为的账号。”

在视频侵权问题上,今年8月,今日头条曾涉嫌盗播英超节目,今日头条并未购买英超互联网版权,但在新赛季开赛后,今日头条也出现了赛事集锦视频。对此,2017/18赛季英超在国内的版权方新英体育方面表示,这种传播行为已经构成侵权,公司相关部门在沟通,先让今日头条做下线处理,并继续做监播。(谭宵寒)

以下为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回应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