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这些投资人跟随趣店去纽交所敲钟了……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0月18日晚间消息,今晚趣店(NYSE:QD)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QD”。此前投资趣店的部分投资人前去敲钟,包含蓝驰创投合伙人陈维广和朱天宇,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另外还有昆仑万维CEO周亚辉。

趣店发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ADS)24美元,高于招股书中的19-22美元定价区间,以此计算趣店市值将达到79.17亿美元。趣店今晚开盘价报34.3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43.13%,市值达到113.31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趣店2017年上半年总营收18.33亿元,超出2016年全年收入,同比增长393.30%。公司同期净利润达到9.73亿元,同比增长695.25%,利润率53.11%。

招股书显示,趣店的主要机构股东包括趣分期、凤凰祥瑞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和华声投资、昆仑集团、源码加速器有限合伙公司、API(Hong Kong) Investment Limited、蓝驰创投旗下Ever Bliss Fund, L.P.和Joyful Bliss Limited、及Ark Trust,持股比例分别为21.6%、19.7%、16.7%、12.8%、7.2%和2.8%。

趣店创始人及CEO罗敏、凤凰祥瑞负责人杜力、源码加速器投资人曹毅、蓝驰创投合伙人朱天宇、Lianzhu Lv分别持有公司21.6%、19.7%、16.1%、7.2%和1.5%的股份,昆仑集团持有趣店IPO后股权不完全稀释的16.86%。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告,趣店上市前,昆仑集团持有趣店未完全稀释股份后 19.70%股权。而上市前,昆仑万维减持了趣店约3%股权,也就是套现了3.45亿元,目前仍持有16.86%。

作为趣店集团最早期的投资方之一,蓝驰创投合伙人朱天宇说:“作为第一个支持趣店想法的投资人,格外自豪!在罗敏的带领下,趣店短短3年半时间就以摧枯拉朽之势迅速成长为行业翘楚,是本轮金融创新公司海外上市的领军企业。在2014年3月签约的那个下午,我很难想到,趣店能以这么快的速度成长。但回想和罗敏一起战斗的那些决定性瞬间,当罗敏的成长速度比行业、比市场的成长速度还要快的时候,我不得不承认,这令人瞠目的辉煌战绩,可能才刚刚开始!”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表示:“衷心祝贺趣店集团成功登陆纽交所,祝贺罗敏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这一时刻来之不易,是罗敏率领的一千多名趣店同事日夜奋战的成果,对于趣店集团及整个中国金融科技行业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很高兴源码能从头到尾参与其中、贡献些许价值、得到共同成长。科技的力量将引领金融创新变革,将使金融服务真正做到‘随时’、‘随地’、‘量身定制’和‘普惠’。在经济新常态下,金融科技在推动小微企业融资、促进消费、保险保障乃至资本市场发展、‘三去一降一补’等方面都将发挥持久真实宏大价值!”(王上)

附趣店集团融资大事记:

2014年03月趣店集团获得李想、吴世春、陈华、李树斌、鲍岳桥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14年04月趣店集团获蓝驰创投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

2014年08月趣店集团获千万美金B轮融资。由源码资本和蓝驰创投等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的联合注资。

2014年12月趣店集团完成数千万美金C轮融资。

2015年04月趣店集团宣布完成约1亿美金D轮融资。由昆仑万维领投,蓝驰创投、源码资本等老股东跟投。

2015年08月趣店集团获得约2亿美金E轮融资,蚂蚁金服领投,老股东昆仑万维,蓝驰创投,源码资本等全部跟投。

2016年7月,趣店集团获得凤凰祥瑞,联络互动等联合领投,老股东跟投约30亿人民币首期PRE-IPO系列融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