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阅文下周四招股拟11月8日挂牌 券商预留500多亿孖展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腾讯(00700)分拆的阅文集团将于下周招股,券商已摩拳擦掌,提前预留逾500多亿元孖展额度(详见表)予投资者申购。

拟11月8日挂牌

主要从事在线阅读平台的阅文集团,市传集资46.8亿至62.4亿元,现已进行路演中,暂定10月26(下周四)至31日(周二)公开招股,下月8日挂牌。

由于是股王腾讯分拆的新经济公司,再加上9月招股的众安(06060)表现强劲,投资界已预料阅文今次招股反应将十分热烈。

耀才证券行政总裁许绎彬昨晚指出,连日来已有不少客户查询阅文,故已为孖展客作预留;时富金融则于今天开始为意向客提早作登记。

众安九月招股时,获12万人认购,冻资逾2,000亿元,投资界料阅文的认购反应将超众安。

因应港元拆息转升,券商已为下周出台的阅文提早作备战,先向银行申请备用融资额度,以免孖展借爆而乏新钱再借。

一通证券行政总裁宓光辉指,以腾讯股东须有1,256股、持货逾44万元才可优先认购1股阅文,或反映货源不够分,料挂牌初期有水位。

辉立企业融资副经理陈英杰补充,面对现时不少新股撞期,如下周一招股的晶苑集团(新上市编号:02232),每手入场费4,444元;及至周四又轮到阅文,资金暂难回笼,而个别客户又对上述两只新旧经济股皆有意落大飞,故料届时市场会冻资逾千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