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马云和蔡崇信将售少部分阿里巴巴股份 价值4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可能出售多达2150万股公司股份。

以当前价格计算,这意味着两人将出售高达40亿美元的股份。虽然看似惊人,但这个规模其实还不到两人各自持股的10%,并且只是阿里巴巴4430亿美元市值的零头。

9月13日,阿里巴巴公布提交给SEC的文件。文件称,此次股份出售是预先安排的10b5-1股票销售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满足慈善承诺和一般理财目的。

文件显示,隶属于马云的JC Properties Limited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采用预先安排的股票销售计划,在2017年10月开始的12个月期间,将出售至多1600万股阿里巴巴股份。1600万股占马云实际拥有阿里巴巴股份的约9%。

文件还称,隶属于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的PMH Holding Limited、Parufam Limited及慈善基金会Joe and Clara Tsai Foundation采用预先安排的股票销售计划,在2017年10月开始的12个月期间,将出售至多550万股阿里巴巴股份。550万股约占蔡崇信实际拥有阿里巴巴股份的约8%。

阿里巴巴股票今年累计上涨超过100%。阿里巴巴股价周三盘后跌0.5%至177.85美元,常规交易时段上涨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