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巴克莱:微博三季度预期强劲 目标价上调至100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投资机构巴克莱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微博在发布稳定的二季度财报的同时,第三季度营收展望(2.90亿至3.00亿美元)的中间点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6.5%,考虑到2016年第三季度奥运会的举行带来了较高的业绩基数,这一预期非常强劲。巴克莱维持对微博股票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85美元上调至100美元。

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摘要:

微博发布了稳定的第二季度财报,营收和每股收益较分析师平均预期分别高2.9%和8.4%,第三季度营收展望(2.90亿至3.00亿美元)的中间点较分析师平均预期高6.5%。考虑到2016年第三季度奥运会的举行带来了较高的业绩基数,这一预期非常强劲。大客户广告和中小企业广告营收仍然维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81%和78%。此外,“其它营收”(会员、数据和游戏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8%,成为了总营收增长加速的第三引擎。以月活跃用户数(MAU)和日活跃用户数(DAU)来看,用户参与度继续稳定提升。新的广告系统将有助于整合当前的广告渠道,提供更精准的用户瞄准,预计将提高2017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的广告收入。我们认为,eCPM(有效千次展示成本)的优化很可能成为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股价进一步上涨的关键催化剂。

利好信息

第二季度,微博维持了稳定的用户数增长,MAU和DAU的净增加分别为7900万和3300万,同比增幅分别为28%和26%。移动用户数同比增长32%,至3.32亿,对总MAU的贡献达到92%。通过与国内智能手机厂商的直接合作,微博第二季度来自该渠道的移动端MAU增长了74%。利用国内智能手机品牌,例如OPPO、vivo和华为的快速发展,微博在三线城市的渗透率已达到了30%。微博仍在加强短视频内容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日视频观看量同比增长159%。新推出的微博Stories功能也获得了用户的欢迎,MAU的10%(3600万)正在使用该功能。

关注点

销售营销费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85%,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微博正在加强营销活动,以推广产品、获得用户。考虑到获得较好的营销效率,我们认为2017年下半年,微博可能会保持投资速度。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利润率的上升。

估值

我们维持“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85美元上调至100美元。这基于2018年每股收益预期2.33美元(此前为2.12美元),以及前瞻市盈率43倍(此前为40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