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创业黑马IPO获核准:去年营收1.84亿 牛文文成功转身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7月21日晚间消息,证监会今日核准9家IPO批文,包括深交所创业板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余包括上交所主板: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创业黑马上市更进一步。

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创业黑马前身为北京创业创媒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由牛文文、北京原投时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盛大网络分别出资66.34 万元、11.70 万元、38.96 万元设立。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创业黑马首次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17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公司本次拟募集资金22171.24万元,投资资金主要用于黑马众创空间项目和线上业务系统和管理信息系统项目。

2016年中,创业黑马的主要收入分别包括创业辅导培训、公关收入以及会员收入,收入占比分别为55%、38%以及6%。创业黑马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的营收分别为1.08亿元、1.67亿元和1.84亿元,2014年至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30.36%。而在利润方面,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创业黑马净利润分别为869万元、780万元和4261万元。

据招股说明书透露,公关收入正在逐年下降,取而代之的是创业辅导培训收入,其核心竞争力之一是丰富的导师资源。公司的创业辅导培训导师来源有两种:一是公司依托人脉关系积累的导师资源,包括知名企业家、著名投资人等;一是从公司创业者社群中转化而来的培训导师,包括黑马大赛的成功创业者等。

创业黑马的创始人牛文文是资深媒体人,1991年起加入经济日报社,2000年就任《中国企业家》杂志总编辑,见证并影响中国一代民营企业成长。2008年牛文文创办《创业家》,此后业务不断延展。创业黑马是聚焦于帮助创新创业企业成长的综合性创业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营业务为创业服务,具体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向创业群体提供包含创业辅导培训、以创业赛事活动为代表的公关服务、会员服务、创业资讯等在内的综合服务。(侯迪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