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探探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D轮融资 YY、元生资本领投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6月21日消息,今日陌生人社交平台探探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由YY(欢聚时代)、元生资本领投,赛富投资基金、众为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

探探于2014年上线,其核心产品机制是“左滑右滑、互相喜欢才能聊天”,并以女性用户为核心体验。只要男用户的聊天中涉及到“约吗”或类似敏感词,系统会立刻弹出窗口,询问女用户是否遭到骚扰,如果女生回答“yes”,则一键拉黑并举报,探探人工客服会立刻介入调查。倘若发现情况属实,男用户就会被直接封号、甚至封手机数据。

据探探官方提供的数据,目前手机注册用户达到9000万,有效用户(去除垃圾账号和封禁账号)6000万,其中90后用户占比75%以上。日活量突破600万,次日留存率高达75%,并完成了超过30亿次用户配对,用户男女比例达到了6:4。

探探CEO王宇表示,接下来,探探将继续打磨产品、提升服务,并宣布将在Q3推出会员VIP服务。

2014年11月,探探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领投。2015年7月,完成DCM、KPCB、光信资本、LB资本等机构共同投资的13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3月,完成了3200万美元C轮融资,DST、元璟资本等领投。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YY在社交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投资。YY创始人李学凌表示,YY对探探的用户和玩法做了相当深入的研究,它的核心产品设计,运营逻辑更符合年轻用户的使用习惯。(谭宵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