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猎豹移动第一季度营收11.91亿元 净利润9122.9万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5月22日上午消息,猎豹移动(NYSE:CMCM)公布了截至2017 年 3 月 31 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猎豹移动收入约11.91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1.15亿元,同比增长6.8%;GAAP下归属于猎豹股东权益约9122.9万元,同比增长752.2%,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属于猎豹移动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56亿元(约合1680万美元),同比增长13.2%。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普通股摊薄收益人民币0.81元(约合0.12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0.71元。

与此同时,财报显示,移动收入同比增长22.0%至10.08亿元,占公司总收入近85%;海外收入同比增长33.9%至8.48亿元,占公司总收入超过70%。移动收入和海外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Live.me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快速增长。

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2017年是猎豹的转型年。我们将不断提升猎豹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台。我们相信人工智能技术为猎豹在移动工具领域带来了新的机会,也驱动着猎豹移动内容产品的高速增长。同时,人工智能也是猎豹内容战略的核心,让我们更有效地连接6亿用户和个性化内容。”

截至2017年3月,猎豹移动全球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规模为6.03亿。其中,78.8%来自以欧美为主的海外市场。

收入组成方面,从2017年一季度始,猎豹将会主要按照三大产品线来公布收入情况。工具产品及相关服务的收入主要包括公司移动应用产品,PC浏览器和PC安全软件产生的收入。猎豹的工具产品组合吸引了庞大的用户群,使公司成为领先的在线和移动广告平台之一。2017年第一季度工具产品及相关服务收入8.27亿元人民币。

内容驱动产品的收入包括Live.me和News Republic的收入。2017年第一季度内容型产品收入环比增长55.2%至2.24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Live.me直播收入快速增长。

手机游戏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手机游戏的运营收入。2017年第一季度手机游戏业务收入环比增长15.1%至1.40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推出更多新手机游戏,进一步丰富游戏产品组合的原因。

此外,本季度,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9120万元,同比增长752.2%,环比增长55.2%。Non-GAAP归属猎豹移动股东净利润为1.16亿元,同比增长13.2%。

猎豹移动预计,2017年二季度总收入在11.90亿元至12.4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4%-18%。此指引仅代表公司目前及初步的预期,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李楠 建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