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国际投行大幅调高微博业绩预期 目标价超过90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间消息,微博昨日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月活跃用户达3.4亿,超过Twitter成为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独立社交媒体公司。微博的商业化也稳步推进,第一季度微博营收达13.7亿元,同比增长76%,净利润同比增长278%,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财报发布后,微博股价周二大涨24.96%报收78.6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167亿美元。包括摩根大通、花旗、巴克莱、瑞穗等在内的诸多国际投行今日发布投资报告,大幅调高微博今明两年营收、净利润预期,并大幅调高目标股价至90美元左右。

瑞穗证券指出,微博正处于视频广告发展的早期阶段,第一季度对微博的广告营收贡献只有18%。瑞穗预计,随着广告主对视频广告的逐渐接受,广告价格的上涨,以及视频广告产品线的扩大,视频广告业务将给微博营收带来积极贡献。瑞穗维持对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68美元上调至95美元。

花旗认为,微博凭借社交互动和用户制作内容(UGC)的模式,运营效率的优化带来了利润率的持续提升。微博正处于有利地位,能够把握广告主需求向社交广告转移的趋势。微博及时对产品进行了优化,并利用了年轻用户对短视频和移动视频直播快速增长的兴趣。花旗维持对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70美元上调至92美元。

摩根大通看好微博未来商业化前景,并预计预计流量提升带来的广告位增长以及广告价格的上涨将带动微博广告收入获得强劲增长。维持对微博股票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上调至90美元。

里昂证券报告称,由于较低的广告加载率,以及视频广告仅占广告营收的18%,微博目前仍处于商业化的早期阶段。微博的每用户平均营收(ARPU)只有腾讯的70%,以及Facebook亚洲的30%。微博的市值已经不低,但该公司把握了中国快速发展的移动、社交、消息流和视频广告市场。里昂证券维持对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70美元上调至90美元。

中银国际表示,广告主看重微博的媒体影响力、涵盖不同产品的强大内容生态系统,以及用户登录数据体系。微博的消息流同时基于关系和兴趣图谱,这是该公司与竞争对手的关键不同,也是该公司作为社交媒体平台的竞争优势。维持对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提高至88.20美元。

巴克莱则称,微博强劲的财报打消了此前华尔街对于其他消息流和视频应用将给微博带来竞争压力的担忧,广告营收增长加速也证实了微博营销的投资回报和效果。巴克莱维持对微博股票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66美元上调至85美元。

汇丰银行则提出两个要点:首先,作为公开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将继续繁荣发展,用户增长和参与度提升将带来更高的商业化程度。其次,预计由于规模的扩大,未来几年微博的利润率将会迅速上升。汇丰银行维持微博“买入”评级,并将DCF估值法目标股价从59美元上调至83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