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瑞穗:视频广告将拉动微博增长 目标价上调至95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间消息,瑞穗证券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微博正处于视频广告发展的早期阶段,第一季度对微博的广告营收贡献只有18%。瑞穗预计,随着广告主对视频广告的逐渐接受,广告价格的上涨,以及视频广告产品线的扩大,视频广告业务将给微博营收带来积极贡献。瑞穗维持对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68美元上调至95美元。

以下为报告摘要:

微博报告的第一季度业绩超过预期。我们上调对微博未来的业绩预期,并将基于DCF估值法的目标股价从68美元上调至95美元。维持“买入”评级。微博正处于视频广告发展的早期阶段,而视频广告第一季度对微博的广告营收贡献只有18%。我们预计,随着广告主对视频广告的逐渐接受,广告价格的上涨,以及视频广告产品线的扩大,视频广告业务将给营收带来积极贡献。

业绩预期调整

我们将微博2017年第二季度的营收预期上调至2.548亿美元(同比增长73.5%),将2017年全年营收预期上调至10.743亿美元(同比增长63.8%),将2018年全年营收预期上调至15.561亿美元(同比增长44.8%)。考虑到运营效率的优化,我们将2017年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预期上调至41.3%,将2017年全年预期上调至40.8%,将2018年全年预期上调至44.2%。我们将微博的2017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从0.33美元上调至0.39美元,将2017年全年预期从1.42美元上调至1.63美元,将2018年全年预期从2.17美元上调至2.52美元。

财报中的关键信息

1)微博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为2.4亿至2.5亿美元,远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282亿美元,以及我们此前预计的2.311亿美元。我们认为,营收表现强劲主要是由于视频广告的贡献。我们预计,视频广告主总数将增长,面向中小企业的视频广告价格将上升,而视频广告产品线将扩大。

2)我们预计,大客户广告营收将呈现结构性上升,这主要是由于社交营销广告预算池的扩大。微博管理层指出,去年,社交营销广告预算只占广告主数字广告支出的约10%,预计这一占比今年将上升至13%。此外,微博管理层还指出,从2016年第三季度开始,微博的单季度大客户广告数量已上升至超过350家。

3)微博的中小企业广告营收为9660万美元,同比增长86%。微博管理层指出,中小企业客户正逐渐熟悉如何利用社交营销的力量。

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为33.5%,远高于2016年第一季度的13.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为77.0%,高于2016年第一季度的69.7%。运营费用类别所有项目产生的费用比率同比下降。尤其需要指出,产品开发费用率从2016年第一季度的31%下降至2017年第一季度的19.7%。我们预计,由于运营效率的优化,运营利润率将继续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