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摩根大通:看好微博商业化前景 目标价上调至90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下午消息,摩根大通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看好微博未来商业化前景。摩根大通预计,流量提升带来的广告位增长以及广告价格的上涨将带动微博广告收入获得强劲增长。维持对微博股票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上调至90美元。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我们重申之前的观点,即微博将继续受益于社交媒体内容消费的增长,而这将驱动社交媒体在广告市场的份额上升。此外,微博正在拓展基于兴趣的信息流和短视频服务。我们认为,这将提升用户参与度,带来更多可变现的广告位。我们预计,微博的网络广告业务将获得强劲增长(2017年和2018年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9%和54%)。这是由于:1)更多的用户使用量带来了更多广告位,以及广告加载率的提升(目前为4%到5%);2)广告价格的上涨(微博的视频广告价格相对于其他平台存在折扣)。

相当大规模的流量仍未得到充分变现

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MAU)达到3.4亿。我们估计,2016年微博的每MAU广告营收只有11元人民币,分别低于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的20、65和118元人民币。微博正在从基于社交图谱的内容流拓展至基于兴趣的内容流。我们认为这将有助于用户花费时间的增长,并增加广告位数量,推动用户对微博的进一步接受,尤其是在中小城市。

直播服务的商业化将于下半年启动

微博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对直播服务的商业化。我们预计,微博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的相关营收将达到3500万和2.25亿美元。我们预计,这些营收来源的利润率很高,因为对获得的营收分成微博将确认为净营收。(这一营收来源几乎没有任何成本。)此外我们预计,微博的广告营收将受益于直播服务的商业化,因为一直播平台的主播将带来广告需求(例如为了扩大粉丝数,或增加曝光度等)。

利润率提升的故事仍将持续

第一季度,微博的利润率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和分析师平均预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率较我们的预期和分析师平均预期高5%)。由于没有大规模投资计划,我们预计利润率的提升将在未来1到2年内持续。这是由于:1)运营效率的提高;2)直播业务营收具有高利润率的特征。我们预计,2017年和2018年微博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将扩大至40%和45%,高于2016年的27%。

目标股价上调至90美元

这基于2017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1.65美元,2017至2019财年每股收益的年复合增长率60%,以及市盈增长比(PEG)0.9倍。这一目标股价相当于2017年和2018年前瞻市盈率分别为54倍和31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