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乐视金融获保险经纪和基金销售牌照 支付牌照暂无门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上午消息,新浪科技从乐视金融获悉,乐视金融已于不久前取得互联网保险经纪和基金销售两块金融牌照,并开始上线相关业务产品。

目前,国内的金融牌照大致分为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小贷、第三方支付等16大类,受到监管的影响,目前券商、第三方支付等几类牌照的发放均已冻结。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来看金融牌照发放收紧已成趋势,由于监管层对第三方销售机构在销售、推广、结算、风控等层面要求近乎苛刻,导致新牌照的下发少之又少;在此背景下,机构获取牌照的时间成本根本无法预估,这也是导致牌照转让市场火爆的原因;以基金牌照为例,从近期公开交易价格来看,实际成交价格已高达4000多万元。

2016年11月,乐视金融生态正式上线,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金融CEO王永利曾表示乐视金融将布局网络支付、交易平台、财讯平台、财富管理、网络信贷五大主营业务。

事实上,乐视于2015年8月正式涉足金融领域。乐视金融方面表示,乐视进军金融行业并非完全按照常规化的路径展开,而是从供应链金融和互联网理财两端分别切入,在依照战略计划布局基金、保险、民营银行等牌照的同时,推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上的创新。

截至目前,乐视金融在支付牌照上的布局暂未有较大进展。今年2月份,曾传乐视金融接触数码视讯,意在收购其支付牌照。对于此消息,乐视金融方面回应称系市场传闻,未予置评。

对于乐视金融支付牌照缺失的问题,王永利曾对媒体表示,“支付牌照正在弄,有牌照之前,我们在做整体的外部支付公司资源引进来,包括银行、银联、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引进来”。(徐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