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滴滴宣布完成超55亿美元融资 估值或超50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下午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超过55亿美元融资,以支持其全球化战略的推进和前沿技术领域的投资。关于本次融资的投资方,滴滴方面未予说明。

日前,彭博社援引知情消息人士称,滴滴出行即将完成至少50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软银、银湖资本、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但昨日,滴滴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该知情人士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滴滴的估值可能会增加到500亿美元左右,而之前收购Uber中国业务时的估值为340亿美元。这一估值将会超过小米,并使滴滴成为仅次于Uber的全球估值第二高的创业公司。

据财新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本轮投资人将向滴滴出行让渡投票权,滴滴管理层将继续保持对公司控制权。资料显示,在滴滴这一轮融资前,管理层股份已经稀释到8.40%,员工持股10%,腾讯和阿里分别持股11.4%和10%,其余股东如中信产业投资基金、DST、软银等持股比例均未超过5%。财新报道称,以此计算,本轮融资后,滴滴管理层股份将进一步稀释至7.48%。

目前,滴滴的投资者包括很多大牌企业,例如腾讯、阿里巴巴、老虎基金和中投公司等。

滴滴表示,现阶段已经在硅谷成立美国研究院,借此吸纳顶尖科技人才,并计划在关键技术领域进行深度投资。

滴滴上一轮融资是在2016年6月16日,滴滴出行宣布完成4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投资方包括Apple、中国人寿及蚂蚁金服等。腾讯、阿里巴巴、招商银行及软银等现有投资人也都参与本轮融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