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贾跃亭:乐视网正拓融资渠道 包括不超过30亿元的债券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消息,今日下午,乐视网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贾跃亭、财务总监杨丽杰、董秘赵凯、独立董事朱宁、保荐代表人王鑫等人出席。

当被投资者问到,公司有无通过发行公司债券等形式进行募资的计划?有无设立并购基金收购标的的计划时,贾跃亭表示,为了满足公司长期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不断拓展融资渠道,公司不排除任何合法合规的募资方式,包括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等,始终促进公司快速稳定发展。

另外,贾跃亭特别说明的是,公司目前正在推进的有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30亿元)的公司债券,以及已经设立了深圳市乐视鑫根并购基金。

以下为乐视网2016年业绩说明会主要内容:

投资者:贾总,作为一名资深的乐迷,能否解释下,为什么乐视从外部融了那么多资金,还会那么缺钱?

董秘赵凯:乐视的非上市体系主要承载了乐视生态中创新性业务的培育和孵化,大部分业务在开展早期需要不断的投入才能得以更好的成长,所以融得的资金都用在了业务的发展当中。

投资者:贾总您好,目前停盘是由于什么原因呢,和股权质押有很大的关系吧。另外关于乐视汽车方面,贵公司有什么下一步的计划和成果?

董秘赵凯: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停牌主要是在对乐视影业的资产注入事宜,进行关键的评估以及投资人沟通工作,待相关工作完成之后,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并申请复牌。 关于乐视汽车的事宜,并不是今天我们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的重点,请您后续关注乐视汽车方面的相关发布。

投资者:关联公司应收款的增加,是否被乐视控股调用?

财务总监杨丽杰:投资者您好,关联公司应收款的增加主要为经营性应收增加,期后关联方回款也在合理的账期内进行回款,不存在被乐视控股调用情形,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对于降低贾总在乐视网97%的股权质押到50%左右,将会有哪些举措,是否会在二级市场增持乐视网股票?

董秘赵凯: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对于降低贾跃亭的股权质押率,一直在进行,相关的动作多少会受到市场波动等影响,但是并不会改变这一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