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传滴滴将至少融资50亿美元:估值约50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专车巨头滴滴出行即将完成至少50亿美元融资,使之成为中国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本轮融资最早将于本周完成,滴滴的估值可能会增加到500亿美元左右,而之前收购Uber中国业务时的估值为340亿美元。这一估值将会超过小米,并使滴滴成为仅次于Uber的全球估值第二高的创业公司。

滴滴的投资者包括软银、银湖资本、招商银行和交通银行。

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风险投资交易之一,滴滴可以借此继续追求其野心勃勃的计划。虽然这家创办4年的公司目前为止仍在专心发展本土市场,但他们也希望向更多国家扩张,而且投资了无人驾驶和人工智能等许多技术。如此广泛的触角可能使之与Alphabet和Uber发生正面冲突。

滴滴拒绝对此置评。

知情人士表示,软银创始人孙正义鼓励滴滴CEO程维获取更多资本,这样就不必在追求新机会时畏手畏脚。孙正义曾在20年前投资阿里巴巴时采取了类似的方式,这也为他带来了高达850亿美元的巨额账面盈利。知情人士表示,投资者将把投票权委托滴滴管理层来履行。

在收购Uber中国之后,滴滴已经成为中国专车行业无可争议的王者。这两家公司之前耗资数十亿美元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但自从胜利击退Uber后,程维却一直难以充分利用滴滴这种近乎垄断的地位。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的很多城市都施加了更加严格的规定,限制了该公司的营收增长。由于专车司机必须拥有当地户籍,导致司机数量大幅减少。但滴滴已经在包括天津和成都在内的十多个城市获得了牌照,因此可以在当地合法运营。

该公司还希望无人驾驶汽车能够帮助其克服未来的发展障碍。滴滴希望充分利用400多座城市的3亿用户数据。他们上月在加州山景城开设了人工智能实验室。目前已经在该领域吸引了很多专家,包括Uber前安全专家查理·米勒(Charlie Miller),他曾经在2015年因为远程入侵吉普切诺基而一战成名。

滴滴的投资者包括很多大牌企业,例如腾讯、阿里巴巴、老虎基金和中投公司。(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