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Netflix与爱奇艺达成内容授权协议 正式进军中国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间消息,美国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周二宣布,已与爱奇艺达成内容授权协议。将来,Netflix将把其原创内容引入中国市场。

受此消息影响,Netflix股价周二大涨5.79%。

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去年年初就曾表示,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其流媒体视频服务,而且与中国监管部门的谈判已经取得进展。但受制于严格的数据存储法规,以及监管部门对国外内容的审查,Netflix迟迟未能进入中国市场。哈斯廷斯去年10月也表示,直接在中国提供流媒体服务的可能性不大。

今日早些时候,美国权威影视杂志《Variety》报道称,Netflix与中国本土流媒体服务商爱奇艺达成内容许可协议。随后,Netflix给予了证实。Netflix发言人称,在中国市场的内容播出时间将与其他地区同时进行。

爱奇艺是中国最大的流媒体服务提供商之一,由搜索巨头百度资助。今年2月, 爱奇艺宣布完成一笔15.3亿美元的可转债认购,主要认购方为百度、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润良泰基金、IDG资本、光际资本、红杉资本等,其中百度认购3亿美元。

Netflix本月早些时候曾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将新增320万订阅用户,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40万。

Netflix昨日还宣布,将通过发行高级债券融资10亿欧元(约合10.8亿美元)。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企业一般性用途,包括内容并购、资本开支、投资、运营资本,以及潜在的并购和战略交易等。(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