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消息称Meta将进行新一轮裁员:最快本周削减数千名员工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上午消息,据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和Instagram母公司Meta正计划进行新一轮裁员,该公司最快将于本周裁减数千名员工。

去年11月,这家全球规模最大的社交媒体企业进行了一轮裁员,裁员人数占公司总员工人数的13%。而在此基础之上,该公司将进行新一轮裁员,从而提高企业的效率。在上一轮裁员中,Meta裁去了1.1万名员工,这也是该公司历史上首次大规模裁员。

今年2月有报道称,该公司一直在努力使其组织变得扁平化,公司向管理人员提供买断方案,并削减其认为非必要的整个团队,此举仍在最后确定,可能影响到数千名员工。

知情人士称,即将进行的新一轮裁员是由财务目标驱动的,与“扁平化”目标并无关联。这些人说,Meta公司的广告收入已经放缓,并已将重点转移到元宇宙的虚拟现实平台上,该公司一直在要求董事和副总裁制定可以解雇的员工名单。Meta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周一拒绝就这些计划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称,这一阶段的裁员可能会在下周完成。一位人士表示,制定计划的人希望在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为他的第三个孩子休育儿假之前做好准备,因此这一计划较为紧迫。

去年11月的裁员让许多人感到始料未及,但是许多员工此前已经预计到了Meta将展开新一轮裁员。知情人士表示,扎克伯格将2023年称为Meta的“效率之年”,公司在上周完成的绩效评估中一直在向员工传达这一主题。

总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Menlo Park)的Meta的员工称,最近同事们的焦虑感增强,士气低落。这些人说,一些员工表示担心,如果他们提前失去工作,他们是否能收到定于本月发放的奖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