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谷歌CEO为共享办公桌政策辩护:有些办公室已经变成“鬼城”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对谷歌云部门最新的共享办公桌政策进行辩护称,谷歌的部分办公室实际上已经空了,而房租却十分高昂。

“在我看来,他们显然在努力提高效率,节约资金,但同时也在利用资源。”皮查伊上周在谷歌全体员工大会上说,“顺便说一下,有些人经常抱怨说,他们一进来就看到一大片空桌子,感觉就像鬼城——这可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在皮查伊发表这番评论前,上月有报道称,谷歌计划让云计算部门的员工和合作伙伴在其5个主办公地共享办公桌,包括纽约和旧金山。该公司将这项计划称作“云办公室革命”(CLOE)计划。

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2月初发布第四财季业绩时,高管预计,为应对营收增速放缓和经济持续衰退的担忧,谷歌本财季会缩减全球办公空间,并有可能产生约5亿美元的相关成本。

皮查伊表示,有许多人“每周只有两天”来办公室,导致目前的办公空间利用率不足。

“我们要用好手里的资金。”他说,“我们的房租很贵,如果只使用30%,那就应该好好考虑考虑了。”

与此同时,谷歌云战略和运营副总裁安娜斯·奥斯曼(Anas Osman)在全体员工大会上表示,线下复工试点数据显示,该公司有三分之一的员工至少每周至少来办公室4天。

奥斯曼称,作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员工可以选择专用办公桌或共享办公桌。

“在这4天或更长的时间里,专用办公桌的利用率大约只有35%。”奥斯曼说,“我们认为,这样就能在提高效率和创造更好的体验之间达成很好的平衡。”

他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共享办公桌的效率也更高。

“试点数据显示,即便采用轮流使用和共享办公桌方案,在分配了办公室的具体使用时间后,谷歌员工的协作也大幅改善。”奥斯曼说。

皮查伊表示,新政策目前只适用于云计算部门的员工,他还补充道,该公司“为各个团队提供了实验的自由”。云计算部门约占谷歌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

皮查伊还在会上提到了与共享办公桌政策和员工互动问题有关的担忧。之前有报道称,谷歌内部的Memegen系统上有人开始批评管理层,其中一条写道:“不是所有成本削减计划都要打着对员工有利的旗号。”

皮查伊回应员工的问题和评论时读到了这样一条:“故弄玄虚是对人的不尊重,只会适得其反。”还有一条写道:“坏事发生了就发生了,没必要把所有坏事都说得像奇迹一样。”

皮查伊回应道:“我能理解这些情绪。这种反馈很真实。”

“我们应该力求简单。”皮查伊说,“我认为关键是要明白,在我们这种规模上,几乎所有交流都有公开属性。你是在对世界说话,有许多利益相关者,所以有的时候,遣词造句很重要,我们的话语会产生实质性影响。你有的时候会在一些沟通中看到这一点。”

目前,谷歌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