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版“花呗”Affirm宣布裁员19% 受影响员工约485人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金融科技公司Affirm宣布将裁员19%。与此同时,该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收益均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该公司盘后股价下跌超过17%。

当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斯·列夫钦(Max Levchin)在写给股东的信中称这一决定是公司所做的所有裁员中“最困难的一个”,并表示裁员将于当天生效。

2022年6月时Affirm表示,该公司共有2552名员工,这意味着裁员将影响约485人。

周三早些时候列夫钦发给员工的一条信息后来被公开。在信中,列夫钦说,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早期,公司“在支持团队规模所需的收入增长之前有意识地提前招聘”,公司收入增长证明了这一战略是合理的。

“一切都在2022年年中发生了变化,” 列夫钦说,他指出美联储的政策“抑制了消费者支出,并大幅增加了Affirm的借贷成本。”

列夫钦写道:“造成我们今天局面的最根本原因是,在宏观经济变化开始时,我行动太慢。”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该公司在2023年第二财季每股亏损1.10美元,而分析师预计每股亏损98美分。 Refinitiv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收入为4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16亿美元。

列夫钦向股东表示,公司预计员工人数“在可预见的未来里将基本持平”。

列夫钦说:“在2023年第二财季,我们将绝大部分研发工作转向了提高利润率的项目、重复消费者参与和Debit+产品,并计划在几个季度里继续执行这一重点路线图。”

列夫钦告诉员工,在美国被解雇的员工将获得至少15周的基本工资作为遣散费,并且工龄每增加一年,就额外增加一周的基本工资。被解雇的美国员工不管雇佣状况如何都将获得5000美元的健康津贴,包括六个月的员工医疗保险。美国。列夫钦说,非美国员工将获得“符合当地惯例”的遣散费和医疗福利。

列夫钦表示,依靠雇主担保签证的员工将在4月30日之前继续受雇于Affirm,他们可以获得Affirm移民律师的一对一咨询。

列夫钦还表示,被解雇的员工可以保留公司发放给他们的设备,以帮助他们找工作,他们还可以获得三个月的职业咨询和校友名录。

加载中...